top of page
手牽著手

關於我們

Hong Kong Science Park

醫念科技

醫念科技是一間由香港科學園培育的醫療科技初創企業,致力研發創新科技產品,以推廣樂齡生活。我們與大學教授和專業醫療團隊合作,研發專為銀齡人士而設的互動平台,特別針對認知障礙症及其他精神健康問題。

 

我們希望透過有趣的疾病檢測和治療體驗,減少標籤和提高疾病意識,讓患者及早發現病徵,及早治療,並創建社會共融。

​因此, 我們研發了「腦有記 」互動認知訓練、報告監察和遊戲平台。根據學術研究設計了長者友善、充滿本土文化特色,例如麻雀、書法治療和日常生活情境,鼓勵用家主動、持續參與個人化訓練。機構、治療師及照顧者可以透過報告遙距監察和評估用戶的認知健康並及時跟進。
 

我們的願景

我們致力通過創新技術協助醫療行業,並減少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工作量。

​我們的使命

透過有趣的疾病檢測和治療體驗,減少標籤和提高疾病意識,讓患者及早發現病徵,及早治療,並創建社會共融。

​我們的目標

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共融社會-減少社會標籤化、提高大眾對於疾病的意識、  提供持續的精神健康監察和讓有需要人士可以及早診斷。

我們的團隊

0.jpeg

​許天浩
總監

於醫療業擁有豐富經驗

於銷售營銷業有豐富經驗

與專業醫療人員有廣闊的脈絡

0-2.jpeg

禤彥勳
共同創辦人

於醫療機械業的首創者
於初創企業管理有豐富經驗
於科技產業有廣闊的脈絡

創意人員討論項目

顧問團隊

精神科醫生

職業治療師

神經科醫生

大學教授

bottom of page